Lee_Siren

【写文极其辣鸡】
开心女孩阿楚/牛奶 懒且话痨【杂食】
【雷直系乱伦】
Marvel/DC/中土/HP
【瞩目】本命CH/冬唯/Lana Del Rey
ME/EC/AL/冬寡是本命 Stony/SK/盾受墙头
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Strange

sy:Seven司寒

牛奶爱你哟
-Mutant and Proud-

【洛卡】卡德加的甜品店(短篇现代AU)

卡德加的甜品店

-无意识产物,熬夜写的,短
-甜甜的恋爱最好了…
-写着写着写饿了


【正文】



洛萨为了避雨拐进一家甜品店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两人都同时开口。


小店里连空气里都弥漫着奶香和蛋糕的甜腻,在几缕清咖的苦味中和了一下变得刚刚好,就像我们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在刚刚好的地方遇见了刚刚好的人。


“对不起,请问还有坐吗?”洛萨从来没有来过这样的小店,他环顾四周,布置十分温馨,暖黄色的主色调,吊灯是老式的奥赛洛斯,灯泡的颜色也是暖黄色的,衬着这家小小的店更加暖和起来。


“您跟我来。”


洛萨之前撞到的人似乎是服务生…或是这家店的老板,他的声音很像未成年人,洛萨坐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因为下雨窗帘拉了起来,是浅蓝色的印花图案。


洛萨在他给自己介绍店里的特色蛋糕时仔细地观察了这个小服务生(姑且这么说),发现他长得也很像一个未成年人,洛萨忍不住问:“你是来打暑期工的吗?”


正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家店特色的年轻人一下子愣住了,他眨了眨眼睛,过了几秒才回话:“啊不是,这是我自己开的店,我大学刚毕业半年。”然后他对洛萨笑笑,把菜单放在桌上让洛萨自己看。


“一杯爱尔兰*1。”


“没有别的需要了吗?”年轻的店主用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洛萨,在得到洛萨的确认之后收了菜单,走去吧台。


洛萨在卡德加走后进入了百无聊赖的状态,公司的大单子刚刚做完,中午打开电脑查看股票也涨势平稳,其他的小事也不需要洛萨这个CEO去做,洛萨难得的有了一个闲暇的假期,虽然CFO已经和情人去度假去了,但洛萨对于近三天的假期还是很满意的。因为CFO急着去机场赶蜜月度假,所以把他的车开走,导致他权衡了之下决定体验一把走路回家的感觉,最后却坐在了这家甜品店里。


可是他还没满意多久,就开始无聊了,洛萨望着门外的细雨发呆。


洛萨作为一个无伴侣人士,在漫长,至少对于他来说很漫长的三天里没有任何人可以约会,好朋友和另一个好朋友出去了,他人身当中最好的两个朋友是一对这件事情,不提也罢,他也对窝在家里这种事情也没有兴趣,剑击…这是他的假期,饶了他吧。


“您的爱尔兰好了,这是赠送的芝士蛋糕,用餐愉快。”


听到声音的洛萨从发呆中回过神来,年轻的店主已经回到吧台去擦洗过的杯子了,他把那些各式各样的透明杯子擦干,分门别类地放好,然后转过身换了一首音乐。


女歌手慵懒而又缓慢,唱着她不相信可又向往的爱情:“You're no good for me,
Never was there ever a girl so pretty.
Do you think we'll be in love forever?
Do you think we'll be in love?
Baby, put on heart-shaped sunglasses,
'Cause we gonna take a ride.
I'm not gonna listen to what the past says,
I've been waiting up all night.
Take another drag, turn me to ashes,
Ready for another lie? ”*2


“你喜欢这一版吗?”洛萨喝了一口桌上的咖啡,其实这不是咖啡,是一种鸡尾酒,以爱尔兰威士忌作为基料的鸡尾酒,加入了鲜奶油,味道有点辣,同时也有点苦,但是能闻得到奶油的甜,也喝得到奶油的醇厚。


——你想要加点眼泪吗?


洛萨想起这种咖啡的寓意。


就像歌里唱出的期盼和绝望,可洛萨望向站在吧台后面的年轻店主,对方的眼眸像住了星星一样,对他展开了一个笑。


“对啊,我更喜欢这个版本,放慢了节奏,让这首歌的旋律更加动人,我几乎喜欢她的所有歌!”说起爱好的小店主的眼睛亮了起来。


洛萨对他的意见表达了赞同,又和年轻的店主讨论了一些有关这个歌手的其他歌曲,说到West Coast时他们一致赞同电台混音的慢节奏版更加好听,还有那首因为一部电影而火起来的片尾曲是如何烂大街的,但也不能否定歌词与电影非常贴合——甚至贴合原著。


似乎是因为下雨,店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客人,卡德加似乎也有些无聊,他像找到了知己一样抬了一杯卡布基诺就跑去洛萨对面的小沙发上坐下来,很惊讶洛萨这样看起来是成功人士的人会这么懂。


“我前几年看的了,现在都忘的差不多了,不过她的歌我一直有听,只不过这一阵子很忙,大概有两个月没听了。”洛萨笑笑,看着年轻店主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用小勺子挖了一勺芝士蛋糕放入嘴里。


不得不说,即便是洛萨这样并不喜欢甜食的人,都不得不称赞这个蛋糕的味道,即使只是最基础的原味芝士蛋糕,多余的装饰只有一层淡淡的蜂蜜,可却把味道勾勒得刚刚好,香甜但不腻,入口质地像是更浓稠一些的甜牛奶一般,又有一丝丝的咸味,恰好勾起人的食欲。


洛萨第一次觉得吃甜食是如此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特别喜欢这个歌手,她的声音很独特…”


他们说了很多,歌曲,电影,电视剧,球赛,甚至是食物…雨滴落在地上激起了一圈一圈的水花,顷刻又恢复原样,雨滴根本不吝啬于往下掉落,而水花也此起彼伏地出现,在这样重复而又不失乐趣的事情进行了数不清的次数之后,终于停了下来,最后一圈水花完全落下,零零落落的滩在地上,路人匆匆而过时从它们身上踏过,又惊起一圈水花。


洛萨在这家小小的甜品店待了三个小时,他和年轻的店主说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包括从他生命里离开很久的事情,卡德加和所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但他更加清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聊天之中,他们交换了姓氏,甚至交换了教名。洛萨知道了卡德加大学时学的是文学研究,还选修了比较神奇的宗教学,他的阅读量大得惊人,而且记忆力也非常的好,洛萨还知道了他最喜欢的书是《看不见的城市》*3,爱听古典和空灵的歌曲,对灵魂乐和钢琴曲也情有独钟。洛萨甚至知道了卡德加其实最爱的是柠檬红茶,而不是咖啡。


“我得走了。”洛萨对卡德加点头示意,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洛萨还需要回家去投喂儿子,大学时疯狂的结果就是一个有一个小屁孩儿需要照顾,没有自己在家绝对不吃饭,已经气走了四五个保姆。




“你…以后还会来吗?”卡德加站在甜品店的门口,他身后暖黄色的灯光和他身前大雨过后清洌的空气像是两个世界,而他正站在分界线上对洛萨提出邀请。


洛萨转过身去,他们就这样对视了大概三十秒。


洛萨最后走上前去,把卡德加看起来松软的头发揉成了一团糟,然后拉起卡德加的右手,在他的手心留下了一个吻。


“当然,Kid.”


然后洛萨带着笑转过身离开。


我们总会在某一个不经意的时候,遇见最美好的人。



*1 爱尔兰:爱尔兰咖啡,鸡尾酒的一种,其实也算咖啡的一种,偏苦,有爱尔兰威士忌的辛辣味,但被鲜奶油中和。

*2 节选自歌手Lana Del Rey的《Diet Mountain Dew(1st Demo)》,这一版比专辑收录的那版节奏更慢,同时歌词也有改动。
后文提到的《West Coast》也是上述歌手的歌曲,还有电影插曲指的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片尾曲《Young And Beautiful 》。

*3 《看不见的城市》:西班牙作家埃米利·罗萨莱斯所著的悬疑小说。

吻在掌心的意思是守护你一辈子…(貌似是 记不清了


btw:文中提到的CFO就是莱恩啦,他的伴侣你们也哎嘿嘿


////////////////////

大家发现没有我其实就是在卖安利,打雷是我最喜欢的歌手,无论是火葬海葬西海岸我都非常的乐意捧场,她的弃曲更是抓心,全篇都是听着《Diet mountain dew》写出来的,总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看不见的城市》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你们也可以看看,但是我暂时没有什么观后感之类的东西。

其实这篇文脑洞的最开始是我做芝士蛋糕失败了………
我这辈子大概只能吃戚风蛋糕了(葛优躺

谢谢看我废话一大堆 mua

评论(1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