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_Siren

【写文极其辣鸡】
开心女孩阿楚/牛奶 懒且话痨【杂食】
【雷直系乱伦】
Marvel/DC/中土/HP
【瞩目】本命CH/冬唯/Lana Del Rey
ME/EC/AL/冬寡是本命 Stony/SK/盾受墙头
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Strange

sy:Seven司寒

牛奶爱你哟
-Mutant and Proud-

读 <Rules of civility >的一些感想

作者是埃默·托尔斯 刘玉红译版 译作《社交礼仪守则》

背景设定于30-40年代的曼哈顿

后半段我不想说,先谈谈前半段吧。

我非常喜欢这位作者的描述,我所写的文章中运用了大量他在这篇文章中对于事物的描写。

记忆最深刻的是我运用了一整段的“他们总带着某种自信,对周围环境出于礼貌的兴趣和友好中带着克制的专横。”这是对廷克的描写,也是我心中对贵族的描写。他们友好却又傲慢,看似克制却又专横。可世界仍然敞开怀抱拥抱他们。

30年代的曼哈顿,带着比纽约更傲慢的态度嘲笑着努力活着的人们,夜景和硝烟一样闪烁,也和硝烟一样残酷,多少人战战兢兢地工作,像是战场上拼命的战士一样,实际上那就是一场战争,你会争,能争,你就会赢。而有极少的一部分人操控着战场,他们像下国际象棋一般思考着保哪个,如何走,要不要放弃。

无论输赢,笑着喝一轮马提尼,亲吻年轻的女士们。

年轻那么美好,就像当年的廷克、伊芙琳、凯蒂亚一样。


我看了几天,记忆最深刻的是,伊芙琳车祸后几个月,廷克邀请凯蒂亚去他的家里看伊芙琳之后,廷克吻了凯蒂亚,而凯蒂亚说。

“这一切都没意义了。”

廷克要对伊芙琳负责,是他开车使大家出的车祸,廷克和凯蒂亚之间的错,可能是出车祸时,毁容的并不是凯蒂亚而是伊芙琳。

全篇没提到过廷克对凯蒂亚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我却认为,廷克是爱过凯蒂亚的,就像他总是和凯蒂亚谈论不是那么正常的话题,在小包厢里找到凯蒂亚,和她一起喝上一杯咖啡,他的大衣拥着凯蒂亚,他把纯金的打火机留在凯蒂亚手里。

可是——

这一切都没意义了。

伊芙琳受的伤需要有人承担,廷克承担了,就不能再妄想与凯蒂亚之间有些什么,而凯蒂亚一直在为了伊芙琳——自己最好的朋友而远离廷克,她有分寸而又有礼貌,她微微笑着,穿着自己的夹克衫,将自己的爱情推门外。

忽然想起来,《冬季》部分的第一章,也是整本书的开头,叫做《友谊天长地久》。

我们高歌一曲友谊天长地久,我就为此付出代价,因为我想要我们的友情,天长地久。


“那是谁的男孩?”
“都有一点儿。”
“相信我,这样不会长久的。”


一语成谶。


哪怕伊芙琳变成了虚荣而又丑陋的人,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受折磨的终究是廷克。


而凯蒂亚,她已经学会俯过身去亲吻华莱士。




///////////////////

无意义 可惜他们之间的爱情 叹息命运
道声 活该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