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_Siren

【写文极其辣鸡】
开心女孩阿楚/牛奶 懒且话痨【杂食】
【雷直系乱伦】
Marvel/DC/中土/HP
【瞩目】本命CH/冬唯/Lana Del Rey
ME/EC/AL/冬寡是本命 Stony/SK/盾受墙头
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Strange

sy:Seven司寒

牛奶爱你哟
-Mutant and Proud-

【TSN/ME】情书8(情书au

[8]李尔王

“How much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in three months?”



“Mandy,麻烦你帮我取消一下明天飞美国的机票,重新定一张两天后的,时间尽量早一些。”

“好的boss。”Mandy把一杯咖啡放在Eduardo的办公桌上,顺手拿走了几份Eduardo已经签好的合同和报表,高跟鞋敲在地板上的声音从清脆逐渐消失。

公司突然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状况,Eduardo可以留下也可以继续他飞美国的原计划,但Eduardo权衡了一番还是觉得自己处理一下更为稳妥,反正定大后天的机票时间也还是足够的,也就少了那么几顿与Chris和Dustin吃饭的机会,Mark葬礼之后也可以补回来。

他也没有想到,穿过赤道回溯到新加坡的洋流来势汹汹,新加坡航空全面取消航班,在一整天之后才恢复,Eduardo终于踏上飞往阔别已久的美国的时候,Mark的葬礼已经结束了。

“我也没想到这场暴雨来的这么突然,我自己去墓地看一看Mark就行了,聊表心意吧。等我到了一起吃顿晚餐吧,我很久没见你和Dustin了。...嗯,没问题,我会在美国呆一周,后面的时间要去看望我父母,我的母亲很想念我。”

Eduardo委婉的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时间留在加利福尼亚同他们聚会,他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回去陪母亲。Chris表示可以聚一次就行了,他和Dustin也得去上班,不太有时间陪他一起。

“好,那就暂定这样吧。我先去酒店。”加利福尼亚的空气同新加坡很相似,一样炎热湿润,熟悉的感觉一下子又回来了,一种溺水似的感受包围着Eduardo,这座城市是那么鲜活,却有一个友人在此永远沉睡。

Eduardo其实并没有去酒店,他让司机把他送到了墓地,再让司机把他的行李送去酒店,他自己慢悠悠的走进了墓园。

Mark的墓地不难找,他刚在这片地域安家,墓前还有很多想要挽留他灵魂的人所送的花。在扫墓的淡季,他的墓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也不晓得那些花是不是他的亲人或友人放下的。

但肯定不是Dustin或Chris。Mark一点也不喜欢花,他不太能欣赏这些能让他打喷嚏的东西,虽然他一直很喜欢小说或诗歌里花的意象。

“我不知道。”Eduardo对Mark说。

Mark的墓碑很简单,只刻了他的名字,没有照片没有墓志铭,他和所有普普通通的人一样,或者说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死后都归为尘土,谁也不知道他们的灵魂会不会进入轮回。








“矮人死后会化作尘土,精灵们会去往极乐之地,人类进入轮回。”Eduardo关起厚重的小说,想催促Mark去吃饭。

“他们说人类的死亡和轮回是礼物。”Mark的声音抢在Eduardo之前响起来。

“...啊,是这样的,怎么了吗?”

“像一个无限的循环。好像给了你重启的机会,却和你任何之前积累下的经验都无关,你什么也记不住,只会重蹈覆辙。”

“也不一定啊,也许真的有积德这种说法,没准来世就会被影响到。”

“凭什么上一辈子所做的好事要下一辈子来享受成果?坏事也是如此。”

“总有差别的吧,不会重蹈覆辙的。好啦,你该吃饭了,现在已经下午一点了,快去吃点东西然后去上课,我记得你三点有一节。我正好可以去上文学课——哎,文学课。”Eduardo没弄懂Mark的脑回路,他不太在意什么前世今生之类的东西,他说一开始那句话只是想记一记书里的内容,也许文学课让写的某些论文可以用一用。

“你不知道。”

“对啊,我的确不知道,快走啦。”

Eduardo没想那么多。

“果然只会重蹈覆辙!”Mark恨死自己了,为什么在人群里瞥见Eduardo的身影就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结果跟踪技术还不怎么到位,被Eduardo发现了。

“对不起同学,我冒昧的问一下,我们认识吗?啊,如果你觉得我唐突了的话不回答我也没关系。我只是好奇,因为我发现你一直在跟着我,当然也有可能是正好顺路,但是教学楼、教务处、咖啡店、书店再到干洗店这种路程一直顺路的话,也太巧合了吧。”

该死,又是这双眼睛,又是这种让人无法拒绝的语气。他道什么歉?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语气和一个可能心怀不轨的人说话呢?

笨!

“啊,我只是想——”Mark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想,也许——”他在对方手里看见了一本熟悉的书,“我只是想问问你,《麦克白》好看吗?”

Eduardo愣了一下,很惊讶地看着对方,但只过了一会儿就摆出了最习以为常的笑容。

“对不起,我不太擅长文学,虽然我选修了这门课程,但我并不喜欢它,我的拙见说出来很怕误导你或让你看笑话,所以还是算了。如果你特别想知道的话,可以在bbs上查一查这门课老师的邮箱,给他发邮件他是会回复的。对了我有他的邮箱!我写给你好了。老师人很好的。”除了对论文的要求有点严格。Eduardo撕了张便签,拿出随身携带的笔给对面的学弟写自己选修课老师的邮箱地址。

“谢谢。”Mark松了一口气。他懂Eduardo这种微笑的意义——他被当成了一个追求者或对学长学姐有结交之意的小学弟。

Eduardo从前总需要应对类似这样的情况,他长得很好看,在学风开放的哈佛总能吸引到各种各样的人,而他投资协会会长的身份又让许多人,不只是学弟学妹,想要认识他从而去炫耀,或者扩展关系网。

最好就把我当成那些人中的一个。Mark想。

这样就不会重蹈覆辙了。

Mark接过Eduardo递过来的便签,Eduardo对他笑了一下,对他挥挥手,转身离开。





“你是不是去轮回啦?也许现在出生的某个婴儿就是你,可惜什么也记不住了。哈哈。”Eduardo脚边落了一片被风吹过来的落叶。他看了一下,蹲下身子用手指捏起来,然后放到Mark的墓前,在一簇簇鲜花之中一点也不起眼。

“送给你。”

Eduardo朝Mark的墓碑笑了一下,他挥挥手,转身离开。

埃德蒙说:“人们最爱用着一种糊涂的思想来欺骗自己;往往当我们因为自己行为不慎而遭逢不幸的时候,我们就会把我们的灾祸归怨于日月星辰,好像我们做恶人也是命运注定,做傻瓜也是出于上天的旨意,做无赖、做强盗、做叛徒,都是受到天体运行的影响,酗酒、造谣,都有一颗什么星在那儿主持操控,我们无论干什么罪恶的行为,全都是因为有一种超自然的力量在冥冥之中驱策着我们。”

Mark终于希望自己和Eduardo的命运是分别受永不相遇的星宿控制,能够永不遇见。





—————————牛奶时间

埃德蒙在《李尔王》里说的话,节选。


动如参商。

有关矮人精灵人类的那个,出自指环王,大家都看出来了吧。

“How much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in three months?”是Wardo在tsn里的台词。

他一直在推迟自己到美国的时间,他没有意识到,潜意识里他抗拒见到Chris和Dustin,抗拒见到雪莉,那些会参加Mark葬礼的人们。也许他也很抗拒Mark的葬礼。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啊!评论给点意见呀qaq

评论(1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