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_Siren

【写文极其辣鸡】
开心女孩阿楚/牛奶 懒且话痨【杂食】
【雷直系乱伦】
Marvel/DC/中土/HP
【瞩目】本命CH/冬唯/Lana Del Rey
ME/EC/AL/冬寡是本命 Stony/SK/盾受墙头
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Strange

sy:Seven司寒

牛奶爱你哟
-Mutant and Proud-

【TSN/ME】情书10(情书au

[10]我的一生


和所有爱情故事相似但有不同,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有过一段朦胧的时光。

Mark虽然能接受自己喜欢男性,但他不大确定Eduardo能不能接受——即使他能,他的父亲也不会同意的。而他总是很听话。

Eduardo身边有许多喜欢他的人,男女皆有,曾经Eduardo都没有表现出很大兴趣的样子,他总告诉Mark他喜欢亚裔女孩,认为她们很温柔。而Mark却认为Eduardo自己才是最温柔的,这可能过于女性化和理想化了一点,但的的确确,他对待人非常友好,温柔又体贴,总担心自己会给别人添麻烦,礼貌的过头。

重新观察一次的Mark觉得这些细节在他眼里无限放大,Eduardo自然还是从前的那个Eduardo,和记忆中并无二致,明明那么好的一个人,看起来一点侵略性也没有,谁能想到他究竟有多倔强呢?

毅然决然地起诉,哪怕在对峙当中表现的有些脆弱却也坚持下来了,甚至字字珠玑,再到后来的远走新加坡。

Mark看着Eduardo做完这一切,居然有了一种“终于”的感觉。

而Eduardo重新变为年轻的模样,在他眼前出现的时候,他的心还是会为之涌动。

他的一生止于那场突发的意外,又重新开始于冥冥之中,可他却不能做任何改变,他需要再一次认识Eduardo,和他交朋友,和他合作,再伤害他一次,令他深陷痛苦。

因为一切都是不确定的。他不确定他活着的地方是平行世界还是直接回到了过去,如果是回到过去的话,他做的任何一项大的改变都会令已知的未来被颠覆,他不确定,他以未来的眼光作出选择会有什么样的结果,Eduardo和其他人,会更好还是更坏。

他只能等待过去的一切都重蹈覆辙。





他开始恨他的记忆。





为什么偏偏是“像Eduardo”呢?为什么不能是像我,像Chris,或像Sean泡过的任何一个姑娘,像学校里任何一个可以被称得上漂亮的风云女孩,哪怕是娜塔丽·波特曼也好。

为什么偏偏要是Eduardo。

Dustin在不解风月的时间里总是认为Mark对Eduardo也许心存愧疚,也许有怀念,也许有什么别的人纠结着的情绪。

但他偏偏没想过是“喜欢”。

Dustin想起什么,走到床尾拿起昨天回家被Chris帮忙放在床尾的大衣,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信封。很轻,但意味着的情感却太重了。

只是一张房卡,已经很旧了,边角磨的泛白,一点也看不出来这是一个连毕业都没毕业的学生用过的房卡,Dustin笑了笑,给Eduardo打了个电话。

第一遍的时候Eduardo没接,过了十分钟Dustin准备再打的时候Eduardo的回电来了。

“嗨,Dustin,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刚刚和母亲喝茶,手机放在客厅了。”Eduardo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想想也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美国了,更别提和母亲相处,一起喝下午茶。

Dustin突然不想把Mark给他留了个东西的事情告诉他,有些东西适合被埋在土里,
不适合再来祸害人间。

“你之后一直在你母亲那边了么?”请快说是吧,别让我本就在动摇的心更加摇摆了。

“这么快就开始想念我了吗!我准备在这边呆五天,最后一天还要回加州。哈哈,我后来和Chris讨论了一下投资的事,他很看好一个项目,我回来和他讨论一下。”Dustin的心理建设突然哐地崩塌了,完完全全,一点树立也不剩下。

“啊...好,你来的时候顺便联系我一下吧,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是什么礼物吗?”Eduardo以为Dustin要送自己什么礼物,他和他们见面的时候也给他们带了些小玩意儿,不足挂齿。

“嗯。不过不是我准备的。”

也许不能称作是礼物,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物归原主”。

Dustin打起精神来,他最近工作并不忙,打算趁这段时间把Mark那一堆书收好,还有那些早年关于Eduardo的那一箱东西,也许有些书也要给Eduardo。

那堆写满了代码和无厘头文字的书页,似乎能给Dustin一个答案。





Eduardo无视了父亲欲言又止的样子独自拐进书房,他才回家第一天,并不想听父亲的责备,好吧,其实是因为时间有些晚,再过一个小时便要开始晚饭,如果父亲现在开始训他,时间上可能局限了一些,他可能等不到父亲消气了之后和他理论就得去吃饭,餐桌上不能吵架这是母亲定的规矩,几位男士虽然口头上不在意,但行动上都十分遵守。

把一切说开了总会好的。Eduardo一直如此信奉。


书房里Eduardo瞟到了一本有些眼熟的书,是那本Mark在上面写过字的初版《女巫之锤》,Mark最后把他给了Eduardo,因为他并没有做到陪Eduardo吃一整个月的饭。他顿了一下,走到那列书面前把它抽出来。

灰尘因为动作扬起,在空气中四散开来,书房的死角都被灯光打亮,可仍透着一点雾蒙蒙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不常有人光临,这些细小颗粒便在可触及的地方安居乐业起来,好像和他最后一次进来放书的时候一样。

Eduardo翻开书页。

“如果上帝是绝对爱人的,他肯定期望没有邪恶;如果他是万能的,那他就一定能消灭邪恶。但是,邪恶实际存在着,因此,上帝不可能同时既万能又爱人。”

这是Mark在书上做的第一个记号。

他用不知道哪里拿的钢笔划了横线,墨水已经淡了很多很多,在泛黄严重的纸张上几乎要看不出来。

许多人信仰上帝,期盼来生,可是来生有什么用呢?Mark说的很对,就像是无限的循环,没有记忆没有经验,凭着运气在这个世界上重活一次,怎么能算作是礼物呢?

上帝也许是爱着信仰他的人的,可他对所有人的苦难,却无能为力。

Eduardo也从未向上帝祈求过什么。

Mark是不会回来的。

他没有什么看书的兴致,但Mark在上面写的零零碎碎的文字令他心情愉悦,也不必弄懂究竟是什么意思,不必仔细去看,它们在那里就很好。

直到最后一页,那张纸突兀的皱着,好像被人用很大的力气写过什么,可那张纸本该是什么内容都没有的。

Eduardo翻过去——

我的一生
这里又一次,饱含回忆的嘴唇,独特而又与
你们的相似。
我就是这迟缓的强度,一个灵魂。
我总是靠近欢乐,也珍惜痛苦的爱抚。
我已渡过了海洋。
我已经认识了许多土地; 我见过一个女人和
两三个男人。
我爱过一个高傲的白人姑娘,她拥有西班牙的宁静。
我见过一望无际的郊野,西方永无止境不
朽在那里完成。
我品尝过众多的词语。
我深信这就是一切而我也再见不到在做出
新的事情。
我相信我日日夜夜的贫穷与富足,与上帝和所有人的相等。







——————————牛奶时间
那句“他终于开始恨他的记忆”,是上一节的最后,下一节的开始。

最后的诗是博尔赫斯的《我的一生》我很喜欢这个诗人,大家可能看过他的《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How can I hold you with》),但我最喜欢的是他的这首,还有《你不是别人》。我也很喜欢兰波。


有点卡文。

大家天天开心,三月的每一天都有好运气。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