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_Siren

【写文极其辣鸡】
开心女孩阿楚/牛奶 懒且话痨【杂食】
【雷直系乱伦】
Marvel/DC/中土/HP
【瞩目】本命CH/冬唯/Lana Del Rey
ME/EC/AL/冬寡是本命 Stony/SK/盾受墙头
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Strange

sy:Seven司寒

牛奶爱你哟
-Mutant and Proud-

【TSN/ME】Sound Of Silent(听雨声梗

(TSN/ME)Sound of silent


原梗:橘子的“有一天Mark黑了Wardo的手机,发现Wardo正在用app听雨声。”

摘要:在官司过后,Eduardo还未移民前,Mark黑了Eduardo的手机,发现他在用app听雨声,Mark自己也去下了一个,听着细碎零落的雨声,他突然想起Eduardo淋雨的那个夜晚,不知不觉眼泪就掉了下来。


【正文】


是雨声,好像周围的一切都静止,唯有瓢泼的大雨砸在地上,砸碎了谁曾经的沧海,零零落落的,打散了本该有的拥抱。




-Cry me a river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Mark沉默的听着,他突然忘记了自己侵入Eduardo的手机是为了什么,他沉默的听着手机里传来的雨声,谁的眼泪也砸下来,春天的新芽发出来,候鸟还没有回来。

我们都变成了什么样子,你最后看我的眼神告诉了我。

你不是说你恨我吗?

你为什么还要听雨声。


-Prisoner

Mark Zuckerberg从来不是傻子,可有些事情他还是必须要做,一个公司的CFO不了解自己公司的产品对公司的未来一点好处都没有。

可当时来说,Facebook,比Eduardo重要。

没人知道Mark当时有多纠结,他询问律师什么样的方法会让Eduardo好受一点,可是当他真的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Mark却突然有了一种他会失去Eduardo的觉悟,Mark Zuckerberg是个天才,天才对自己的未来总有无法言说的直观预见。

但他还是这么决定了。律师帮他起草了给Eduardo的合约,他甚至参与了细节修改,但他也在签约前给Dustin留下了一点暗示,他其实有一点期望Dustin能去告诉Eduardo,提醒Eduardo,让他在签约的时候能够仔细的看一看那份合约,哪怕他生气的和自己吵一架都好,他就可以语速极快的说出他对Eduardo的不满,对他对Facebook上心程度的不满,对他梦想不理解的不满。


因为Eduardo的性格和太过于相信他,性格让Eduardo把对他的不满都一次一次的原谅,而Eduardo对Mark的太过相信,让他把Mark的律师当成自己的律师,他没有看,一点也没认真看,就签了字。

他真的有很好看的字体,比他的性格要刚毅一些,但比他的友情要顺畅很多。

那么好看的字,签的却是那么令人绝望的文件。

显然,Mark名不虚传,骨骼轻奇。

Mark嘲讽地勾勾嘴角,Sean拥抱他,大家都拍着手开心的笑着,我们都在那百万人之中。

可是有那么一个人,一点也不起眼的人,他没有成功的尝试和劝说,他西装上的皱褶,他发尖滴下的水和雨,他的微笑,有他气息的床铺。

都消失无踪。

这是你想要的吗?

Mark Zuckerberg,你活该孤独一人。

-3055


Eduardo似乎是养成了习惯,睡前总要听很长一段的雨声,从一开始的几分钟,到后来的十几分钟,半个小时,最近有一放就放一整夜趋势。

Mark不确定Eduardo有没有睡着,但Mark总是听到一半就睡着了,但过了一久,Mark发现Eduardo听雨声的时间在慢慢的减少,他开始听抒情的音乐,钢琴曲,那些Mark听起来千篇一律的脚本,轻飘飘的打在他的心上,到后来,他甚至开始听流行乐了。

哇哦,大进步啊。

有一天晚上Mark恰巧听到了Eduardo和他母亲的通话。

“我最近总梦见你,你要不要回来看看我?”

“Mom…父亲那样,你知道的,我不能回去…我,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把一切都搞砸了难道就不是我们的儿子了吗?你的父亲是对你抱有很大的期望,可是你再怎么样,也都还是我们的儿子啊。”Eduardo的那边是长长的沉默,最后他的母亲叹了口气,“Edu,回来看看我们,好吗?”

“…只可惜啊,我自己都觉得我没有脸回来看你们俩,回来看父亲,他之前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我辜负了他。”

辜负了一个人,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愧疚?像不像是原本信心满满的事情却被搞砸了的失落,落差太大了,大到Eduardo觉得自己再也拼不起,大到Dustin开始看心理医生,大到Mark把自己的手机按亮,屏幕上停着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却再也不敢拨出去。

谁不怂。

Eduardo轻轻的在电话那头笑起来,他说:“母亲,有一天我会回去的。不会太久的。”

Mark听懂了,Eduardo的意思是,他要走了。

Mark取消了对Eduardo手机的侵入,这台手机,很快就要成为过往了。

就像他们。


-Lost Me

You lost me every day every time one by one.

Chris和Eduardo恢复邦交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Eduardo对朋友一向非常宽容又友善,根本支不住Chris真诚又体贴的关心和询问,Chris从不提Mark,从不提Facebook,Eduardo和他聊天很开心,Chris隐晦的提了提,让Eduardo去看一看心理医生。

Eduardo想了想,决定移民以后再考虑。

他总是怕自己的心结解开了,就舍不得走了。

谁都看得出来他爱Mark,谁都知道他输得一败涂地,像侮辱和嘲笑一般的股份稀释,被同窗嘲笑的难堪,最痛的不是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而是每个人都在像你重复真相,一次又一次,所以Chris像一个新朋友一样和他聊事业,聊锻炼,Eduardo很高兴,也很心痛。

他知道Dustin去看了心理医生。

“他给人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想的样子,实际上他想得很多。”Chris叹气,说起Dustin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仅仅一个星期就头发白了一大半,Chris看见他的时候黑眼圈深的像烟熏妆晕开了的法国老女人,憔悴的枯枝败叶。

“如果你有机会,告诉他我不怪他。”

Eduardo觉得自己好累,他挂断电话,又开始打开软件听雨声。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爱情是一泓死水,有的人愿意搬动清泉来重新灌溉,有的人任凭它发臭、干涸。他闭上眼,那个本该有拥抱的人夜晚又重新浮现。

我们总在失去一个又一个人,深爱的,不在意的,憎恨的,厌恶的,渐渐的你的生活变的一成不变。所有的人带着一样的笑,再也没有一个鲜活的,跳动的个体张扬在你的世界里。

Eduardo是个不幸的人,他遇见了他的命运。

而Mark每一天,每一秒,都在感觉到消逝的Eduardo。


-Still Life

Eduardo所说的很快其实有些太晚了。

他终于在十五年后回到美国,Mark看见新闻的时候正在和Chris打电话,他一下子什么都忘记了,手机砸在地上,因为有地毯的缘故没有什么声音,但是Mark突然听见了。

又开始下雨了。

这场雨太大了,大到Mark知道自己就是竭尽全力地嘶吼也再无用处。

Eduardo回来了,他也走了。

Eduardo开始使用自己的Facebook账号,他会在Facebook有什么庆典的那一天为自己曾经作为创始人的公司发上一条祝福,他开始来参加股东大会了,他开始频繁入境,他会在闲暇时间和Chris闲聊,偶尔也带上Dustin,Dustin说了,Eduardo还会在结束时给他们俩一人一个拥抱。

“Wardo…”Mark在Eduardo转身要走的时候叫住他,Eduardo转过头来。

年轻的他,那个被淋湿的他也转过头来。

Mark终于有那么一点点可怜的勇气走上前去,张开双臂,把曾经被自己伤害到残破的灵魂拥抱住,也把曾经被自己亲手毁掉的爱情拥抱住。

你是在说再见吗?

“Mark,再见。”

那个雨夜的Eduardo会为了Mark挺住他的脚步,会因为若有似无的爱意赴汤蹈火,可是现在这个,礼貌的,温柔的,克制的Eduardo,会为了他的生活继续下去。Eduardo没有成为他的父亲所期望的存在,但他爱过这么一个人,然后成为了自己最期望的存在。

Mark突然理解Eduardo曾经听过的那些整夜整夜的雨声。

每一场爱情死掉,都有一场大雨落下来。


-Me Myself And I


后来。

Mark的手机里一直都有一个听雨声的软件。






小小的后记:

这是一篇真的很凌乱很凌乱,残破不堪的文章,又短又没有意义。其实让我来写这个梗,是作践了它。我最近经历了一件事情,让我非常的害怕,我发着抖码完了这篇文章,这件事发生以后让我自己反省了我自己,如果我继续按我曾经的作风走下去,肯定会出事情,我需要安静的想一想到底应该如何改变我自己。

答应了橘子写这一篇,其实应该算是我对ME这一对cp的各种碎碎念,我相信Eduardo最后肯定释怀了,Mark也拥抱了曾经出言不逊的年轻的自己,他们与其说爱,不过是两个不一样个体的碰撞,燃烧过后被一场雨浇熄。我的文笔实在是太有限,纵使心中万般滋味,却不能表达千分之一,十分惭愧,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爱情的失败,所以我总是想究竟什么是爱情?

太难了,我想我不会明白的。

只希望以后能够岁月静好。其实自己一个人活着,抱着曾经的欢悦,也是一种快乐和洒脱。

会继续爱这个cp。

by:牛奶/阿楚
2016/10/4

评论(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